2022 夏至 兩噸啤酒放水流

2015 年的夏末秋初,啤酒頭的第三支酒「夏至」面市,這是第一個因為釀造問題而延後上市的節氣作品。自此,節氣過後才看得到新啤酒,變成啤酒頭的常態 (拖稿就是從這邊開始的)。

由於當時首發作品「穀雨」「立夏」大受好評,我們覺得商業釀造似乎沒有想像中的困難(傻),但事實是經驗不足,根本不知道錯誤會從哪邊發生,這造成「夏至」是我們第一次整槽全倒掉的啤酒。

­

整槽兩噸…的啤酒直接倒掉…唉。

­

當時的自己以為釀了幾批酒就很行,但釀造的眉角很多,夏至的糖化溫度沒算好,麥芽配方的比例還不夠熟捻,第一版的夏至發酵到一半,槽邊試飲就發現有明顯的澀味,當下心都涼了,由於這是無法挽回的缺陷,苦思幾日決定放水流。接著就是延後上市時間再釀一次。

­

夏至啤酒是一款美式小麥啤酒,顧名思義是用許多美國品種的啤酒花,再搭配臺灣種植的中都農合國產小麥,做出一款充滿果香,清爽又帶著適度的小麥稠滑,就算烈日當頭也不怕。每次釀酒師們品管「夏至」,都會回想到當時跌跌撞撞的故事。

­

===================

­

2022 年夏日節氣系列,繼續請到好朋友 那事的味 Nuts The Way、 Where is 91,為我們帶來啤酒與食物間的故事。

­

她們這次準備的是「香草油漬蚵茄」與「肉末辣炒茄子」,清爽又濃郁,是夏季應景的餐桌佳餚。搭配「夏至」美式小麥啤酒,用酒花的柑橘香與滑順的小麥酒體,搭配夏天清爽茄子料理最對味。

­

( 請理性飲酒,喝酒不開車 )